close



*本篇文章禁止未註明作者與出處任意轉載,盜者必究*

每年七、八月的暑假總免不了要趁著炎炎夏日來一部輕鬆愉快的純愛韓劇,
暑假要結束了,你還不知道要看哪一部嗎?
不妨跟球球一起看「命中注定我愛你」吧!
韓劇命中注定我愛你敘述一個總是不會拒絕別人請求又不被重視的善良便利貼女孩金美穎
和一個背負家族九代單傳壓力的匠人化學企業社長李健,
在一次的澳門之旅中共度了一夜,回國後更意外地發現美穎居然就這樣懷孕了!
因為這個孩子,他們開始了一段沒有愛情的「契約婚姻」
但他們的緣分也在一個幸運籌碼、一支告白棒棒糖和一個孩子間萌芽覺醒,
經過相處間多次的分離與重逢、笑容與傷害,
才領悟原來他們的相遇從來都不是意外,而是 — 一個命中注定的幸福童話



這次劇組請來了兩位大家都熟知的演員 —  張赫張娜拉
領銜主演本劇的男女主角,
天哪!這可是張赫、張娜拉在韓劇「開朗少女成功記」之後,
睽違十二年終於又再次合作、搭檔主演耶!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開朗少女成功記?這部韓劇有點年代了,
論好看度或精緻度等等也都比不上現在許多韓劇了,
但當年這部劇和「大長今」可是並列球球的啟蒙韓劇呢!應該不少人也是吧?



幫大家補上一張當年的劇照,果然是有年紀的韓劇了,連劇照看起來都好老舊啊。(汗)
不管從哪個角度看,現在韓劇是不是真的精緻很多啊?

男女主角很重要,配角也很重要啊!尤其是男二角,顆顆。(被一拳毆飛)
關於男二角Daniel Pitt劇組也大有眼光地選定了我們「金元歐巴」— 崔真赫
本來就很喜歡崔真赫的粉絲們應該不用我提醒,現在就在看了吧?
但無論你是不是本來就喜歡崔真赫這位演員,
在「命」劇中,你真的不得不陷入這位天才設計師的「暖男」魅力中。
各位正在追劇的姊妹們,你們說 是不是?
(已經下定決心追完這部之後為了崔真赫點開「急診男女」)



你們知道桃紅色是很挑人穿的,男生想要撐起桃紅色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但你們看看他!真赫歐巴可是穿上了一般人無法駕馭的桃紅色成套西裝而且完、全、不、突、兀!
看得平常最喜歡桃紅色的球球心花怒放,媽媽,我覺得我戀愛惹~(被毆飛)



【台菜變泡菜?多了點嗆辣甜味!】
看到劇名時,應該很多人也想起了2008年的一齣由阮經天和陳喬恩主演的同名台灣偶像劇,
沒錯唷,這部韓劇就是翻拍、改編自這部偶像劇的,所以在追劇的同時,
許多情節都會讓當初也有看台版「命」劇的人倍感親切,有種「重溫舊夢」的感覺。
只是在改造韓版「命」劇的過程,
劇組故事前半段及角色設定選擇保留大部分與原版相同,
後半則刪除了部份男女主角之外配角的戲份,也取消了較自私、算計的鉤心鬥角黑暗面,
除了讓觀眾觀看重點更能聚焦在三位主要角色的情感流動外,
也讓這部韓劇的定位走向更輕鬆、無負擔的溫馨「幸福童話」— 沒有絕對的壞人,每個角色都很可愛。
「紀存希」在張赫的演技下變得有點浮誇、高傲,但又不失本性的純真,
「陳欣怡」在張娜拉的詮釋下,善良的讓觀眾更心疼不捨,
兩人性格的差距加大,劇情事件造成的情感拉扯和內心糾結程度自然也加大,
讓這個故事變得更像是有嗆辣甜味的道地「韓式」童話

在此不得不稱讚主要演員們的表現都很棒,
前面提過的崔真赫暖男魅力就不再多談了,張赫在劇中的演技非常有張力,
本來剛點開前兩集時還有一種想向導演抗議「還我紀存希」的念頭,
但隨著集數的增加,這個念頭也慢慢打消了。
不管是開心時那「超誇張」的笑聲還是傷心悲痛的獨自落淚
都讓李健這個角色更討喜、更有生命力,充分展現了他內心的掙扎。
(當然,他在天人交戰自言自語或喝醉酒在別人房門口亂叫芝麻開門的時候,
也是有點像韓劇「來自星星的你」裡的千頌伊啦,哈哈。)
而張娜拉呈現的金美穎是一個比陳欣怡還傻卻又堅強的善良女孩
你會發現他的每一次落淚幾乎都不是為了自己,而是他的所愛。



【量身打造的OST,分分鐘代言未能說出口的心情】
大家都知道韓國對於電視、電影原聲帶(簡稱OST)這方面真的很有一套,
歌曲可能本來不怎樣,可是一旦和劇情搭上線,
那就像是賦予了這首歌靈魂,
讓人放在手機、I POD裡,就算當時沒有在看劇集,
但只是聽到歌曲,腦內也會自動浮現劇中片段,讓人回味再三,
所以人家說:
一部成功的韓劇除了劇情精彩、演員演技到位之外,更不能沒有合適的OST!

「命」劇的OST並不特別,也沒有很多大咖明星加持。
但無論是甜蜜的、還是悲傷的,每一首都環繞著「不可抗拒的命運」
歌頌著命中注定的幸福,感嘆著不可抗拒的悲傷與離別。
尤其是這首由Ailee演唱的「잠시 안녕처럼」(Good bye my love),
更是在首次出現在劇中後,就讓許多觀眾追問這首歌是誰唱的?歌名叫作什麼?



球球本來就還蠻喜歡Ailee的歌聲,但對她的印象一直停留在是一位唱歌非常有爆發力的歌手,
沒想到她居然可以把這首歌情感詮釋得這麼好,
Ailee的歌聲中還是一樣充滿了爆發力,
但我卻感受到比之前更多從歌聲和歌詞中傳達出的情感碰撞與衝突,
好像在替男女主角向觀眾補足他們各自心中無法表達的感受:
他們相愛的多深,這樣的離別對他們來說就有多殘忍,
尤其是最後那句Good bye my love,多心痛、多無奈。



【市場導向成功,是一種肯定】
曾在Facebook上看到一位台灣知名編劇吳洛纓老師在參觀了一般觀眾難以一探其神秘的韓國三大電視台後
回台灣向大家分享:「絕對的市場導向,就是韓劇『成功的祕訣』
什麼國家輔導產業,全力支持,訓練有素,制度完備,劇種取向,都不是關鍵原因。
我看見的,一切就是絕對的市場導向作為核心,
那才是真正的、不打折扣的、一清二楚的、唯一的道路,而且是在亞洲戲劇市場生存的一條活路。」

今年韓國接連翻拍了兩部台灣偶像劇,
(韓劇「魔女的戀愛」也是翻拍自台灣由阮經天和楊謹華主演的「拜犬女王」
身為一個熱愛看韓劇的人,我並不覺得被韓國製作看上然後翻拍有什麼了不起,
但被這樣「市場導向成功者」的韓國看上,我們或許可以這樣推想:
我們台灣的創作者也有能力寫出讓人喜愛的故事!
就像歸國的編劇老師說的,只有創作內容本身才是成功的關鍵,
我們也不妨藉著這次韓國翻拍台劇的機會來思考一下:他們為什麼想這樣改寫這部童話?
當然,喜好這種事是主觀的,沒有絕對地好壞。
你可以覺得原來的台版好,也可以更喜歡現在的韓式童話。
這都是向這個劇本故事一種肯定成功的表示。
近年在韓國也很火紅的另一部台劇是「我可能不會愛你」,不知道我們有沒有機會看到韓版的「大仁哥」呢?
大家在期待韓版大仁哥出現之前,不妨先看看我們韓版的紀存希和陳欣怡啊~

// 以下個人不負責任推薦心得 //

跟往年比起來,今年因為畢業和新工作的緣故,球球看的韓劇很少,
「來自星星的你」之後,一直都沒看到超得我心的韓劇,值得我大力推薦的韓劇。(挫敗感)
一直到看完「命中注定我愛你」,我覺得我終於又找到今年的另一部大推了!
這部韓劇真的很適合平常工作壓力大或生活緊繃的人,
在下班下課回到家的休息時間或睡覺前看個一兩集釋放自己的生活壓力和不愉快
因為追這部劇不只好看,也完、全、沒、有、負、擔!
更重要的就像是我上面所提到的,這部劇沒有壞人,
完全麻雀變鳳凰,便利貼女孩找到真愛白馬王子的現代童話啊!
這部劇的節奏明快而不凌亂不拖沓,短短20集,讓人有點意猶未盡,但又覺得很滿足,
本劇兩個主要男角還都是帥哥看了更是心花朵朵開(?)
好啦,我知道你們對張赫一開始的髮型都很有意見,
但相信我,後來你會為他的深情傾心,程度不亞於長腿歐巴崔振赫,
你一定也會幻想自己是美穎,然後陷入到底選誰好的天人交戰。(但別怕,觀眾的好處就是可以兩個都愛)

或許有些人會問:我台版看過了,我還有必要看韓版嗎?
我會覺得如果你喜歡台灣原來的版本,更應該來看看韓版的翻拍,
你會跟我一樣覺得神奇,原來只是小小的改變,整個故事氛圍就會變得好不一樣。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偏好,但我相信韓版呈現不會讓你失望。
如我你要問球球個人比較喜歡哪一個,我只能說因為我平常看太多韓劇了,
韓劇太懂我喜歡的是什麼,所以我比較喜歡韓版的充滿粉紅色泡泡浪漫情懷。
尤其韓版的崔振赫太帥氣啊,我看完至少一禮拜了,還對他念念不忘。
噢對,現在韓劇都很多置入性廣告,這劇也不少,我就對那個會掃地的小機器好有興趣喔!
(明明就只是懶惰不想掃地板)
總之,球球今年結束前
在此誠摯的向你們推薦今年被我個人列為不得不看韓劇之一的:命中注定我愛你

圖片來源:MBC、SBS
影片來源:1theK (former LOEN MUSIC) @Youtube
消息來源:MBC
報導整理撰寫:球球@Kpopgrape

arrow
arrow

    Meiyi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