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德華的神奇旅行 

[ 愛德華的神奇旅行 / Miraculous Journey of Edward Tulane ]

嚴重拖延症患者陳球球遇到有無止盡吸引力的題材,也有迫不及待想完成他的慾望

是的,今天為大家送上的是大家都不陌生、

因為「來自星星的你」劇中頻繁出現而引起大家關注的童書「愛德華的神奇旅行」

在下敝人小女子我就是個念中文系偶爾很愛看書但其實很膚淺的假文青少女(?)

對於這本書在劇中的頻繁出現當然也引起我的注意力了,

不禁好奇: 這本書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故事啊? 於是我就腦波很弱的買了

女人的錢真好賺,對吧? 但其實一部份原因也是預想我一定不會想等待學校圖書館驚人的預約人次

而實際上果然 預約人數 : 28人  姐都大四了,哪能跟你們這28人排隊慢慢耗呀 ! 

搞不好到畢業都還輪不到我咧~ 直接買一本比較快,事實證明當初決定買下是對的。

這本書在台灣的正體中文版初版其實在2006年就由東方出版社發行囉 

雖說是一本金獎小說,但我還是真的是因為這部劇才知道這本書的耶 (再次驗證了我是個膚淺的女人)

而這本書到底因為「來自星星的你」又再次創造出多少銷售量呢? 

就我自己手邊這本呢,是2014年1月第16刷... 不知道現在已經刷到幾刷了?

我可是在博客來和誠品各大網路書店的暢銷榜上看過這本書好多次呢 ! (而且好多次都是前三名)

算是「來自星星的你」這部韓劇創造出的另外一項週邊商機吧! 

但講了這麼多,我想大家最關心的應該還是 : 那這本書到底好不好看啊? 

我昨天晚上躲在被子裡看完了,若要將這故事總歸一句話,我想 : 這是一個充滿愛的溫馨童話。

[ 以下文章內容將涉及故事劇情及結局,介意者請斟酌閱讀。]

[TSKS]You.Who.Came.From.The.Stars.E05.720p.HDTV.x264-TSGQ[16-09-08] 

[TSKS]You.Who.Came.From.The.Stars.E05.720p.HDTV.x264-TSGQ[16-02-26] 

跟著都教授一起讀故事 ! 沒錯 ! 簡單來說,這本書就是在說這樣一個故事。

而在劇中都敏俊就像是這隻陶瓷兔子愛德華,他從一個不知道什麼是愛,

到後來在地球上遇見了小宜花,對他開啟心房,第一次學會了什麼是「被愛」和「愛人」。

可是當時宜花卻在他眼前離開他了,而面對即將死去的宜花,他無能為力,什麼事也不能做。

都敏俊 : 「第一次有了想保護某人的想法,但卻什麼也沒辦法辦到,最後失去了他。

               這是我在地球上看見的第一個死亡。」

從此他封閉自己的心,他發誓再也不要在愛上任何一個人,就像愛德華一樣。

[TSKS]You.Who.Came.From.The.Stars.E05.720p.HDTV.x264-TSGQ[16-31-35] 

 「但是你回答我,沒有愛,故事怎麼以幸福結尾呢?」  

這是都敏俊在劇中問自己的一句話。

艾比琳的奶奶琵吉娜婆婆曾在艾比琳即將和家人們搭船前往英國的晚上,

他和艾比琳以及愛德華說了一個故事 : 

從前從前,有一位很漂亮的公主,有很多人愛他,但他心中完全沒有愛。

有一天這個公主逃到了森林裡迷路了,他想求助巫婆,

但巫婆因為他不愛任何人把他變成了一隻醜陋的疣豬。

這隻疣豬最後被國王派來找公主的僕人射殺,抓回去分食掉了。

艾比琳曾經和奶奶說故事不能就這樣結束,因為沒有人從此過這幸福快樂的日子。

那時琵吉娜婆婆反問艾比琳和愛德華 :

「那麼,我問你一個問題 : 如果沒有愛,故事怎麼會有幸福快樂的結局呢?

是啊,怎麼樣會有幸福快樂的結局呢 ? 但都敏俊,你可曾經為自己構想過一個幸福快樂的結局嗎?

再者,對你來說什麼樣的結局是幸福快樂的呢? 是毫無牽掛的回到故鄉嗎 ?

[TSKS]You.Who.Came.From.The.Stars.E07.720p.HDTV.x264-TSGQ[17-41-35] 

[TSKS]You.Who.Came.From.The.Stars.E07.720p.HDTV.x264-TSGQ[17-40-44] 

[TSKS]You.Who.Came.From.The.Stars.E07.720p.HDTV.x264-TSGQ[17-48-50] 

這段是書中琵吉娜婆婆所說的故事裡形容公主有多美麗的話 : 就像星星在沒有月光的夜晚那樣閃亮。

愛德華曾經就在心裡重複著這句話、看著天花板直到天明。

有沒有就很像劇中這段都敏俊就這樣看著天上的星星偷偷想著美麗的公主一般的千頌伊。

[TSKS]You.Who.Came.From.The.Stars.E08.720p.HDTV.x264-TSGQ[18-21-15] 

[TSKS]You.Who.Came.From.The.Stars.E08.720p.HDTV.x264-TSGQ[18-21-39] 

書中愛德華在被迫和自己第二個主人漁夫夫婦分離之後,

又再一次被強迫和自己的第三任主人流浪漢布爾以及獵犬露西分離。

對於列車上值班男人令人措手不及的攻擊,

愛德華已經被男人一腳踢出列車,飛的遠遠的,只聽見露西"啊嗚~啊嗚~"的慘叫。

還記得在第六集小宜花為了救我們都教授不惜犧牲自己性命被射死之前,曾說了什麼嗎?

小宜花說 : 「我去世的奶奶曾經說過,道別要早早做才好,

                  因為等真的到了最後的那一刻,就沒辦法好好道別了。」

在這段似乎互相映襯趁了這句話。

[TSKS]You.Who.Came.From.The.Stars.E08.720p.HDTV.x264-TSGQ[18-20-17] 

書中飛出列車外的愛德華遇見了他的第四任主人小男孩布萊斯以及他四歲的妹妹 - 病危的莎拉

莎拉每天都和他說話、牽著他跳舞,抱著他到處走形影不離,還帶他去看流星,他們一起許願。

這是愛德華第一個愛上的女孩,然而,莎拉卻在六個月後離開了他。

在莎拉離開的前一個晚上,總是被緊抱在懷裡的愛德華從莎拉的臂彎滑落到床下,

他就這麼臉朝下,雙手向前伸的趴在地上,

靜靜聽著布萊斯和他們的爸爸時而爭執、時而哭泣,多麼無力。

愛德華從此關閉了自己的心,然後流落到了一家娃娃店。

每當店門再次被拉開時,店裡的娃娃們都期待著這次進門的客人就會把他們帶走。

只有愛德華孤獨的反抗這件事,他完全不抱希望,也不容許自己的心不安份的為這種事激動;

他已經把自己的心門緊緊關閉,已經讓自己不抱任何期待了。

直到另一個老娃娃出現對他說的,也就是上面千頌伊讀出的那句話 :

「 一定會有人來帶你走的,可是你必須先打開自己的心門。」

[TSKS]You.Who.Came.From.The.Stars.E08.720p.HDTV.x264-TSGQ[18-22-21] 

[TSKS]You.Who.Came.From.The.Stars.E08.720p.HDTV.x264-TSGQ[18-23-51] 

這隻陶瓷兔子的心門終於再次打開了,我們都敏俊的心門也終於再次打開了嗎? 在我看來是 Not, yet. 

但他終於從這一刻起開始正視自己喜歡上千頌伊這件事了。

星星  這是分隔線 - - - - - - - - - - - - - - - ♥

這本書是一本非常好看的書,我個人很喜歡,也不愧是都教授的指定書單、收藏愛書之一啦。

書中的老娃娃曾說 : 「如果你一點都不想愛人和被愛,你的生命旅程就毫無意義。」

我想這句話就是本書的主旨,人生就是一段學習愛與被愛的旅程。

看完這本書之後,會發現其實整部韓劇都敏俊的感情變化,

儼然就是一段「愛德華的神奇旅行」無誤啊。(謝謝這本書讓我更了解都敏俊~~~~)

根據書本故事內容,都敏俊這個角色很顯然是愛德華這個角色,

但千頌伊在故事中卻沒有一個完全符合的角色,

千頌伊在「都敏俊的神奇旅行」中扮演的是書中各個關鍵角色的集大成者。

對於書本故事要轉化成影視劇情重新呈現而將書中各角作這樣的處哩,我覺得是可以接受的。

所以希望大家不要再覺得韓劇是一種很沒腦、沒內容的東西了啦,

他雖然賣的是一種娛樂,但真的不是隨隨便便人可以做出來的耶 !

(不能否認,書中的故事融合到劇中後,情節有所刪剪,但這本來就不是同一個故事嘛!)

不僅要會寫劇本還要有豐厚的閱讀書籍底子才有辦法把一齣劇打造的這麼成功,

看完這本書這的不得不讓我想拜這編劇幾下,

編劇大人,您能將書中情節和劇情結合的這麼完美,真的太厲害了啦 ! 

我突然想到最近台灣是不是有一齣偶像劇叫作「巷弄裡的那家書店」?

劇中是不是出現了大量的書籍啊? 媽啊 ! 還好金秀賢沒有去演那種劇,

不然我真的要為了他喪心病狂去多借好幾本書回來寫心得報告了。 

如果你是個和我一樣對星君這部劇念念不忘的人,

推薦你跟我一起在閱讀本書時搭配「來自星星的你OST CD2」中的各種配樂

超級無敵搭的啦! 你一定會更了解都教授的 ! 相信我 ! 

 

arrow
arrow

    Meiyi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